威尼斯警關閉「威尼斯雙年展」清真寺,引起外界關注


上星期五,威尼斯警方關閉了當地一個用作清真寺、於「威尼斯雙年展」進行展覽的藝術裝置,並且指摘裝置的設計師、瑞士冰島藉的 Christoph Büchel 未有獲得正當批准及違反法例,容許過多信眾進行禱告,事件引了藝術及建築業界關注。

張家界將興建「信仰之橋」世界最高最長全玻璃橋,破全球 3 高



繼中國重慶市的雲陽龍缸國家地質公園宣佈興建的雲陽雲端廊橋之後,張家界當局亦公佈了「張家界橋」的發展計劃。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導,「張家界橋」將會打造 3 個世界紀錄。

世界築蹟#9 荊棘冠教堂 Thorncrown Chapel

 荊棘冠教堂是一座位於美國阿肯色州卡洛爾縣尤里卡泉的小聖堂,由建築師尤理·費瑞·瓊斯於1980年設計建造。教堂樓高 48 尺、使用了高達 425 塊玻璃,玻璃總面積超過 6,000 平方尺。荊棘冠教堂開幕的時候,其設計更被譽為「當代最好的宗教建築之一」。

美國建築業界通過廢除「見習」一詞

美國國家建築註冊委員會 National Council of Architectural Registration Boards (簡稱:NCARB)逐步把帶有負面形象的「見習」一詞從該國家建築業界中剔除。

法國頒令新建樓房必備「綠色屋頂」

近日法國通過了新的法例,所有於商業區新建成的樓宇必須種有綠色植物或備有太陽能板。令到「綠色屋頂」這一項既環保、又實際的建築,繼德國、澳洲及加拿大之後,繼續大行其道。

聖城麥加興建全球最大酒店

麥加當地剛剛公佈興建全球最大酒店的計劃書,預計這個於 2017 年落成的酒店「城中城」將會提供 10,000 間房間,並且集飲食、消閉、交通、宗教於一身。

「國際博物館日」全球 12 精選博物館

為慶祝國際博物館日,知名建築網站編輯部特意收錄了 12 個全球知名的博物館項目。當中包括有由國際知名建築師王樹設計的寧波博物館、Tod Williams + Billie Tsien 的 費城 Barnes Foundation  藝術畫廊、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當代藝術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