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的玻璃天橋,打破美國世界最長


打破世界記錄、全球最長懸空玻璃橋「雲陽雲端廊橋」在上月 26 日正式對外開,讓各位旅客可以於海拔逾1000公尺高的懸崖上「騰雲駕霧」,欣賞當地壯麗的景致。

座落於在雲陽龍缸國家地質公園上雲陽雲端廊橋,建築在海拔1010公尺高的懸崖上,懸崖垂直高度718公尺,懸挑長度26.68公尺,比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懸空玻璃橋長5公尺。

為了可以讓遊客盡量欣賞眼下的景色,廊橋橋面、護欄採全透明玻璃,天晴的時間站在廊橋上的人,恍若漫步於雲端天際之間。透過玻璃橋面,不僅能透視1000公尺下的喀斯特地質景觀,還能清晰看到懸崖間的綠樹叢蔭。



「雲陽雲端廊橋」與美國於 2007 年落成的「大峽谷天空步道」在設計上十分相似,橋下均沒有任何支撐架遮擋。雲陽雲端廊橋光是懸挑部分鋼箱樑就使用約500噸鋼材,主體結構十分堅固,可以抵禦 8 級強烈地震和14級強烈颱風。

為確保遊客安全,玻璃橋每次只開放予 30 人同時上橋體驗,而票價定價為 60 元人民幣。




圖片及資料來自:綜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