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建築師為當地癌症病人打造「窩心」療養之家

英國 Maggie's Centres 致力為當地癌症病患者及家屬提供免費的門診、情緒治療及社區支援服務。上星期,Maggie's Centres 正式為其第 18 所位於倫敦東北部的護理中心舉行動工儀式,並且公佈了設計的細節。為了貫徹  Maggie's Centres 樂觀面對癌症的理念,建築師 Steven Holl 特意在設計花點心思,令護理中心更窩心。

荷蘭科研公司發明自動「建橋」機械人



位於荷蘭的 MX3D 是一間研究科研公司,他們將會利用機械人以 3D 打印技術在阿姆斯特丹當地一條運河上。機械人首先以「六軸」機械手臂,由運河的一邊「繪畫」出立體的鐵橋部份,逐步興建至運河的另一邊。最有趣地方是,機械人會築橋的同時會自己建造承托點,令整個過程以「自動波」形式操作。

美國紐約建全球首棟高層「被動屋」住宅

 這個被喻為全球首個高層「被房屋」住宅大廈,將會興建在當地羅斯福島上、作為康乃爾大學及其夥伴大學--以色列理工學院的聯校宿舍。宿舍由當地的紐約漢德建築公司(Handel Architects LLP)負責操刀,並且符合「被動屋」標準。

前清華建築系教授向難度挑戰:7 個月內建成全球最高超級摩天大廈

曾經在國內以短短 19 日時間,建成一棟 57 層大樓的前清華建築系教授張悅,近日經由英國廣播公司公佈了其突破性的計劃,就是要在 7 個月之內建成全球最高的超級摩天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