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清華建築系教授向難度挑戰:7 個月內建成全球最高超級摩天大廈

曾經在國內以短短 19 日時間,建成一棟 57 層大樓的前清華建築系教授張悅,近日經由英國廣播公司公佈了其突破性的計劃,就是要在 7 個月之內建成全球最高的超級摩天大廈。

曾經是清華建築系教授的張悅,現為中國遠大集團的創辦人,2015 年年初,他曾經在 19 日內,以裝配式建築方式,建成了一棟高 204 米、57 層高迷你天空城,引起全球建築界議論。




為了再下一城,中國遠大集團旗下的子公司遠大可建科技,近日宣佈再次為迄今為至最高的超級摩天大廈 Sky City One 訂下興建的時間表,揚言在 7 個月之內,以同樣的裝配式建築方式(Sky City One 的建築工程曾經預期在 2012 年 11 月動工,但因為未有獲得當地政府批准及技術問題而多次壓後),建造這一棟共 220 層、高達838 米的超級摩天大廈,比現時最高、位於杜拜的哈里發塔高 10 米。

而中國遠大集團希望透過今次建築計劃,以特許經營的模式把這種建築技術向不同國家在推廣,以擴展其公司葉務。

資料及圖片來自:archdaily, 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