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位失明的建築師 Chris Downey:「眼前,只剩下挑戰。」

「世上只有兩類人:一類是殘障的人,另一類是還未發現自己是殘障的人。」

建築師 Chris Downey 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視力,在人生谷底他掙扎求存,不但跨越了絕望的鴻溝,更成為了全球罕有的盲人建築師,設立了盲人建築會,回饋世界。

LEGO 「天價」研發綠色塑膠

有 57 年歷史的丹麥玩具業巨頭 LEGO 樂高,近日宣佈將會投入 1 億 5 千萬美元,希望在 2030 年前研發出嶄新環保物料,取代現有利用石油製成的 ABS,減少碳排放。

西班牙「愚公」50 年來一人獨力建造大教堂

雖然不知道建築鬼才安東尼‧高第對世界建築的影響有多深遠,但可以肯定西班牙人的基因內,一定有建造大教堂的遺傳。繼高第花了畢生的心血興建至今仍未竣工的聖家堂後。想隔一百多年之後,一名已經 90 歲的老翁,在沒有接受過教育,沒有政府批准下,至今已經花了超過 50 年時間,一手一腳把一座大教堂建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