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id 公佈年度世界最佳建築相片獎 20 位入選作品

全球最大的建築圖片交易網站 Arcaid 公佈了「Arcaid Architectural Photography Award」的入圍最後 20 位入選名單,入選的相片將會分為四個組別,分別為建築外觀(Exteriors )、室內設計(Interiors)、地方感(Sense of Place)及使用中的樓房(Building in Use)。評審的準則包括整體質素、構圖、可使用層面等。勝出者或有機會贏得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ward,而去年的得主 Hufton + Crow 則成了本年的評審。

「兩個租客,一個窮」英調查發現倫敦逾半數住屋租客生活窮困

由英國智庫組織 New London Architecture 近日公佈的一項房屋研究,揭示倫敦房屋問題嚴重,調查發現只有兩成人可以負擔八成新落成住宅樓房,而大部份依靠租住單位的當地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另外,調查預計倫敦的居住人口將按年增加七萬人, 2050 年的總人口估計多達一千一百萬,比現時的八百六十萬增加 22%。

全球十大「騎呢」主題公園

提起主題公園,大部份人只會聯想到廸士尼。但是,世界無奇不有,「主題」有豈只會局限於卡通人物。日前英國衛報就精選了全球十大主題公園,史上最悠久、最怪誕、最刺激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