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亞洲當代藝術展載譽歸來,率領藝術家攜佳作首度亮相

第十三屆亞洲當代藝術展載譽歸來率領藝術家攜佳作首度亮相


香港2018年7月10日:第十三屆亞洲當代藝術展將於9月28至10月1日在香港港麗酒店隆重回歸,屆時將有逾80家來自亞洲及全球各地的畫廊參展,一眾新晉藝術家及知名藝術家均會參加此項藝壇盛事。展覽在9月28日週五下午以獨家銀聯貴賓優先預覽及銀聯貴賓預覽揭開序幕,週六始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展期至週一10月1日。

“Architecture…for a better world” UIA 公佈 2018 年度「世界建築日」官方海報比賽勝出作品

世界建築日由國際建築師協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Architects,簡稱 UIA)於 2005 年成立。每年 10 月 1 日,世界各地建築業界將舉辦展覽、講座和其他活動以提醒大眾對我們未來棲息居地所肩負的共同責任,而今年世界建築日的官方宣傳海報日前剛透過比賽選出。

前衛、高貴。澳洲建築師 Angelo Candalepas 重新詮釋穆斯林清真寺 Punchbowl



數日前,由澳洲建築師事務所 Candelepas Associates 負責、由籌備至完工花費近 10 年建造的清真寺 Punchbowl 贏得了由當地澳洲建築師協會舉辦的 2018 新南威爾士建築獎中最高榮譽— Sulman Medal 公共建築獎章,令到該座大膽前衛的清真寺一舉成名,為傳統的穆斯林建築風格帶來新面貌。

清真寺 Punchbowl 座落於悉尼一處同名 Punchbowl 的郊區,是整個穆斯林新社區最早落成的 一部份,將來寺的附近將會興建教學設施及社區中心。

【設計與健康】英國科學家發現城市建築外觀及設計容易造成頭痛和不適,重疊式的圖案和紋理是現代設計的「錯誤」?

自古以來,人類被自然環境包圍中生活,直至近數百年前由英國工業革命開始,文明進步對人的生活模式帶來徹底的改變:利用鋼筋混凝土興建的樓房愈來愈高;井井有條、紋理有序的設計成為文明的象徵;電腦化令設計更得心應手。

然而,近日有外國科學發表研究報告,指由人所設計、有條不紊,重疊而有規則的設計紋理,在觀看的時候會直接影響大腦,造成頭痛及不適的問題,質疑近代建築設計本身最對人產生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