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媒體以「監房」比喻長實嵐山新盤單位


近日,本港地產商長實推出新樓盤嵐山一期,其中最新推出市場的「微型單位」更加小得驚人,成為了外國媒體報導的焦點。

糅合風土文化之情的設計藝術



上海的如恩設計研究室剛完成至今最大型的項目,就是負責為鄭州一間酒店進行內外部的全面翻新工程。而全新打造的酒店外觀,其最矚目的亮點莫過於一系列玻璃盒外牆及正門的「銅柱林」。

以3D 打印取代建築技術? 歐洲研究員已經著手把建築物「印」出來



建築的發展往往取決於技術水平,由希臘時代的雕塑家採用石柱及石塊建造構造簡單的神廟開始,每一次建築技術的突破,包括用料和力學的應用,必然會影響到建築的外形、規模、建築的時間、所消耗的人力資源。中國傳統的木框架建築技術,樓房小巧而且易於建造,可以惠及百姓。古羅馬人憑藉拱頂及穹頂建築,建造出鬥獸場、萬神廟這些壯大、雄偉,而且堅固的紀念式建築。它們的差別,或多或少就是取決於當時的建築技術。

世界築蹟#2 迷失在大地上的聖城 - Le Mont-Saint-Michel


法國西北部的下諾曼第,是一個依靠畜牧、紡織業、種植水果維生的農業地區。該處長期氣候暖和、綠草如茵,不僅盛產奶油、乳酪、芝士、蘋果酒、韭蔥等作物,也是法國飼養馬匹最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