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科研團隊公佈「健康建築」 9 大基本原則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近日重新啟動了他們的氣候、健康和全球環境中心,其「健康建築」團隊並且展開研究,致力改善現今建築環境對健康、生產力、居住者的福祉帶來的影響,以及未來的建築如何幫助我們過上更健康的生活。

為了讓外界更容易理解及運用他們的研究成果,研究團隊公佈了一份詳盡的清單,詳細介紹了建造健康建築的簡單基本原則。

大膽前衛、玩味十足的後花園


建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從少到大,我們從每天生活、旅行、相片等,有意無意地學習和吸收建築的語言,不論是球場、廟宇、金字塔、銀行、學校,任何類型的建築都有其規範、慣例和設計的特徵,那些特徵和語言若然能夠交錯地組合運用,不但可以為建築帶來新的面貌和新鮮感,甚至衍生出新的建築語言。

【韓國新興深度旅遊】順天市新落成隱世 Glamping 「露營酒店」

順天市是韓國最南端全羅南道城市,位於首爾以南 300 公里,總面積 907 平方公里,人口約有 27 萬人,除了著名歷史遺蹟有順天倭城,樂安邑城等,其自然環境及生態亦是最大賣點,當中包括全球第五大海塗的順天灣生態園及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於 2000 年列入世界遺產的支石墓公園(Goindol Park)。

順天市是韓國新興的自由經濟區,近年為了刺激旅遊開始興建更多酒店住宿,其中以近年新興、揉合高級住宿與露營體驗 Glamping 最受年輕旅客歡迎。當中剛剛落成 SJCC Glamping Resort 度假村酒店,不但可以讓住客飽覽順天灣生態園的自然景觀,更提供了結合露營與高級住宿於一身的 Glamping 帳篷酒店住宿,讓旅客可以更近的接觸當地大自然。

集醫院、辦公室、住宅、教育、研究、老年護理和初創企業於一身,澳洲布里斯班將建 52 公頃超級綜合「健康城市」


 國際設計公司 Broadway Malyan 將與澳洲企業 Conrad Gargett 合作興建澳洲布里斯班「健康城市」的綜合建築項目,在落成後該醫療社區將包括包括醫院擴建、醫療辦公室、住宅和零售空間以及健康設施、教育、研究、招待、老年護理和初創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