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組織貧民窟設計「非常」足球場,舒緩青少年街頭流連問題

泰國地產商 AP Thai 為了讓居住在貧民窟的青少年有更多活動,避免他們走到街上遊蕩,與當地的數碼公司 CJ Worx 合作,想出在區內廢棄土地上建造非正方形的足球場。

Gucci 創辦人夥拍日本建築達人安藤忠雄翻新巴黎 300 年古蹟,銳意打造歐洲最靚美術館

歐洲的兩大時裝名牌王國擁有人兼億萬富豪 Bernard Arnault 及 François Pinault  ,除了是多個著華品牌擁有人,更加是稀世古董藝術品的收藏家。2014 年,Louis Vuitton 持有人 Bernard Arnault 邀請美藉建築大師 Frank Gehry 於巴黎市設計了佔地 11,000 平方米博物館,以放置其藝術收藏品,引起建築界關注。

上月 6 月 27 日,Yves Saint Laurent 及 Gucci 等多個品牌擁有人 François Pinault ,聯同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 及日本傳奇建築師安藤忠雄在巴黎前股票交易所作出宣佈,斥資改建交易所為當代藝術美術館,以擺放其私人珍藏藝術品。

Apple Store 新設計。美國芝加哥 Apple 旗艦店巨型 Macbook 屋頂曝光

一向走在時代尖端的 Apple 為了興建其於美國芝加哥新 Apple Store 旗艦店,邀請了國際知名的建築事務所 Foster + Partners 負責設計。近日,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在 Twitter 上載了一條影片,拍攝了幾名建築工人將白色的 Apple 品牌標誌安置在天台的中間,發現了頂部的銀色咕𠱸頂板是一部巨型 Mac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