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蝸居」大翻新

一般認為蝸居只會出現在香港,但原來歐洲許多大城市也是寸金尺土、地價高昂。以這一個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單位為例,其面積只有226平方尺,最特別的,就是單位的間隔特別,樓底高但又不止於可以劃分成兩層,對此,設計師絞盡腦汁,打造既可以居住、又可以讓屋住工作的地方。

Pinterest 10 大 「室內設計」作品


網上建築雜誌 Archinet 在 Architect's Pinterest 版頁收錄了近期最出色的建築事務及項目,全部均來自全球各地,包括家居、醫院、酒吧等等。

英國設計師把小閣樓變身「歡樂蝸居」



這個位於英國倫敦市一棟大樓上的閣樓,面積約600平方尺,設計師巧妙的把閣樓空間劃分成睡房、客廳、工作室和存物室。

台北建築師打造「簡約窩居」

台灣的Tai & Architectural Design 的工作室接手這個項目的時候,客戶以「盡量輕微」的改動負責室內設計的工作,原因是這一個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單位是由一對於台北工作的夫婦租借的,他們希望在約滿的時代能夠快速「還原」單位。「這個單位只可以租用五年,然後就要歸還予政府,而且需要和租用時一樣」負責的建築師說。

澳洲建築師學會公佈 2014 年國家建築獎入圍名單



澳洲建築師學會剛公佈了本年共 61 個國家建築獎的得獎者。前友邦保險總裁兼評審團主席Paul Berkemeier 表示「許多得獎的項目都是透過建築師及客人通力合作,達致更好的成果,這開啟發了我們不少」他續說:「在許多情況下,這種關係容許項目進行得順利,遠超了原先計劃的預期。」

瑞典人設計新玩意,在屋企「開船 P」


瑞典當地人熱海出海,遊艇數量很多,導致當地遺留了很多廢棄的遊艇。當地的 Vision Division 設計事務所為了廢物利用,發起了名為「賓客碼頭」的活動,把瑞士的側屋部份改建一個只有 25 平方迷的小碼頭(其實是水池),再把一艘遊艇停泊在池上,讓到訪的賓客可以在家裡的花園「遊船河」。

蘋果全新付款模式 Apple Pay 配套還未普及,隨時得物無所用?

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今日在美國加洲弗林特中心正式公佈 iPhone 6 的規格,席間同時公佈一項新技術,並且形容為:「這將改變我們的支付模式。」

此項全新的交易模式,能夠讓用家透過 iPhone 6 於商品及網上進行付款。

千奇百趣巴士站


建築日誌編輯部經過精心挑選之後,最後選出了世界上七大最奇怪的巴士站。而評選準則是因應本身的原創性(排除一切廣告形式的加工)而選出來的。

辦公室陷阱:一個門柄的威脅





在昨日的第54屆跨領域抗微生物製劑和化療研討會(ICAAC)上,美國微生物學會有關傳染病會議上提交報告,有研究人員利用病毒追蹤器,發現黏附在把手或檯面上的細菌能夠傳遍整個辦公室大樓、酒店,甚至健康中心。並在 2 至 4 小時之內傳染至4 至 6 成接觸過病毒源頭的人士。

神級建築師 Bjarke Ingels 與你一起「講古仔」

世界著名建築師Bjarke Ingels 與大家一起跳出認識的框架,往夢想出發。以全新「講故事」技巧,為世界建築發掘無盡可能,將科幻的情節變成我們的世界。

塔里耶森 Taliesin 大屠殺

作者:Daniel Ng






Frank Lloyd Wright 萊特(1867年-1959年) 相信是美國最著名的建築師,他的代表作包括 Falling Water 落水山莊,紐約 Guggenheim Museum 等。

他的一生充滿傳奇,他的 Falling Water 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建築物」。萊特,他本人也在1991年被美國建築師學會稱之為「最偉大的美國建築師」。

Google 實現無人機送貨服務

Google X 實驗室花了兩年時間,終於成功研發出自主無人駕駛飛機,利用它們將包裹運送美國全國各地。

蘋果推出全新 Apple Watch

一如外界預測,蘋果終於在iPhone 6 的新聞發報會上推出全新蘋果錶 Apple Watch。其特徵包括方型錶面、可互換錶帶、純數字顯示、藍寶石屏幕等。

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今日在美國加洲弗林特中心表示:「我們沒有做的,就是把 iPhone 介面縮小,然後套用在腕錶上。」

蘋果公佈 iPhone 6

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今日在美國加洲弗林特中心正式公佈 iPhone 6 的規格,並且表示:「這是iPhone 歷史上最大的進步。」

較以往不同,新 iPhone 6 共有兩種規格選擇。

宜家公布 2014 財政年度全球業績

於2014年財政年度,宜家集團總銷售額達 €28.7億英鎊。扣除匯率影響,總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上升5.9%,而門店銷售額則錄得 3.6%增長。總銷售額以歐元計增長約3.0%。

在灣仔品嚐 Gourmet American Style

設計工作室 Spinoff 剛剛為灣仔區的高級漢堡餐廳 Beef & Liberty 完成了室內設計的工程。令該處雲集的精品食肆增添一員,為當地的上班族及居民提供了多一個選擇。

全球首間星級單車酒店

日本的 Suppose Design Office 設計事務所把尾道市的一所海岸的貨艙改建成為專為單車愛好者中心,更加設有單車酒店,讓入住的客人可以與愛驅一起 check in。

毛茸茸、又可愛的另類傢私

由日本旭川市工匠人手製成的「狗狗毛毛凳」,採用了三種不同人造毛,製成出三款不同品種的「狗狗毛毛凳」,又稱為 Animal Stool。每款均有大狗和小狗兩個大小型號選擇。毛毛凳的人造毛皮,堅實、有彈性,並且十分舒適。

教堂內的 fine-dining



法國建築事務所 Jouin Manku 利用簡單的木材及金屬傢俱及擺設,把宗教城市Fontevraud 當地一座歷史悠久的石修道院 Saint-Lazare ,改建成為一所雅致的酒店及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