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多個建築獎項。澳洲悉尼的木系大型建築 International House Syndey 正式落成啓用。

近年以木材作為現代建築建材越趨普及,在澳洲,當地地產商 Lendlease Building 繼布里斯班被喻為迄今世上最高的木製大廈 25 King 項目後,它們另一個位於悉尼、同樣以木材作為主要建材的 International House Syndey 近日正式落成啟用,成為當地 Barangaroo 區新的焦點。

【光合作用發電】英國大學成功研發迄今發電量最高的有機「細菌太陽能發電」,有望應用於陰暗、深海地區。

太陽能發電源源不斷,以美國、中國為首的國際科研機構一直投入資源,希望研發出更高效能的太陽能發電技術,以應用到市民日常生活中。近日,英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細菌太陽能電池」的研究成果,表示該有機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在日光不足的條件下也能將光轉換變為能量。

印度著名古蹟「泰姬陵」面臨清拆危機

位於印度阿格拉的著名古蹟泰姬陵長年遭受污染破壞,日前印度最高法院對當地政府作出警告,除非印度政府介入並拯救該被忽視的地標,否則這座於 17 世紀建造的歷史建築將會被清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