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建聞】10 本經典建築叢書免費網上閱讀

自網絡年代的來臨,我們只要透過手機屏幕就可以輕鬆獲得生活所需的資訊,又重又笨的實體書,不論報紙雜誌,抑或學術課本也開始失去了吸引力,就連的圖書館也快將被界定為古蹟。


可是經典著作從來不受時間年代局限,就算數碼化後亦不會失去其閱讀性。我們為你挑選了 10 本可供免費於網上閱讀的經典建築著作,無論你是基於興趣、學習,抑或工作需要,都可以為你增廣見聞,啓發靈感。

【俄羅斯世盃冷知識】 一次過認識 2018 年俄羅斯世界盃比賽城市、球場及著名建築




莫斯科

莫斯科是俄羅斯首都與最大都市、以及莫斯科州首府,為俄羅斯全國政治、經濟、科學、文化及交通的中心。面積2,510平方公里,與莫斯科州和卡盧加州接壤。城區人口約1200萬,是歐洲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伊斯坦布爾,佔俄羅斯總人口的1/10。

【911 重建工程】3 號世界貿易中心正式啓用,建築群項目踏入最後階段

在 911 事件中被恐怖分子攻擊而造成倒塌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重建階段再邁進一步。由房地產公司 Silverstein Properties 負責、Stirk Harbour + Partners 建設事務所設計的世界貿易中心 3 號大樓昨日正式落成啓用, 這座佔地 80 平方米、實用面積達 250 萬平方尺的辦公大樓將成為紐約市中第 5 高建築。

北韓建築:共產主義「迪士尼」

祖國解放戰爭勝利博物館中豎立著年輕金日成的肖像
今年 6 月 12 日,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朝美首腦會議,是自 1953 年韓戰結束以來兩國首腦第一次會面,並正式就朝鮮的棄核問題、簽定朝鮮和平協定等議題進行磋商,為全球和平穩定帶來曙光的同時,北韓這個封閉的極權國家就如金正恩一樣,吸引著各地民眾的目光。

與此同時,作為全球少數的共產主義國家之一,其首都平壤一向予人神秘的感覺,獨特的社會建設和特徵更加吸引了不少外國媒體爭相報導,成為一時佳話。與前蘇聯及其他共產國家一樣,共產主義的建築風格永遠有其歷史地位,其中,朝鮮的共產主義建築更可以說是「青出於藍」,在政治渲染和宣傳方面來得更加「奇幻」和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