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浪漫假期】堡壘、古蹟、運河公寓...。意大利威尼斯 7 大「民宿」推介

每個前往威尼斯的旅客,都會對這個浪漫水都充滿期盼,若然想進一步感受當地文化歷史,那你可以花點心思,租住當地出租的公寓。《建築日誌》嚴選了一系列當地特色公寓,小至運河旁的設計師特色戶,大至隱世哥特式宮殿,不論預算多少,也可以讓你體驗一下當地文人、貴族的生活情懷。

BBC 節目《廣角鏡》爆格倫費爾塔火災「極速蔓延」內幕,外牆翻新工程物料供應商涉蓄意供應易燃物料、失實宣傳,承辦商無安檢

去年 6 月在英國倫敦發生的格倫費爾塔(Grenfell Tower)火災至今造成 72 人死亡,被喻為英國近年最嚴重的火災。日前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節目廣角鏡(Panorama)揭發導致火災一發不可收拾的大廈外牆事發前曾經進行翻新工程,工程供應商及承建商涉及多重失責,包括外牆的材料在加工到大廈前從未進行安全測試;生產商涉嫌隱瞞物料存在風險 ;推廣產品時誤導市場及大眾等。

【劏房文化】香港人的精神監獄, 政府、發展商、房東的人道責任

上月,香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把就 18 個土地選項,展開為期 5 個月的諮詢,關係數百萬港人幸福「土地大辯論」終於展開。政府的《香港2030+》未來規劃中,提到本港未來面對逾 1,200 公頃的土地短缺的問題,卻未有把改善人均居住面積、擴充醫療服務、考慮大灣區及經濟發展等因素計算在內,嚴重低估日後的土地需求。其中,政府對於改善人均居住面積的議題避而不談,在房屋問題再一次迴避了社會的訴求。

【以微米計算】法國科學家挑戰科技極限,利用納米科技製造出「全球最細少納米屋」



為了展示新納米機器人系統的功能及可塑性,法國科學家成功在光纖切割面上製造出「微型房屋」。

微型房屋由法國貝桑松 Femto-ST 研究所組成研究團隊,利用了新型 μRobotex 納米生產系統製造,裝置運用機器人控制的離子槍和氣體注入系統,並且在碩大真空密室內進行操作,在特別的環境,以極其精確的方式在光纖末端組裝結構。

【改建重開】前政府總部「美利大厦」5 星級地標酒店落成啓用

由國際知名建築事務 Foster + Partners 負責的美利大厦酒店改建工程近日完成,將該座由上世紀 60 年代建成的前港英殖民時期的政府總部變成尼依格羅酒店旗下的 5 星級酒店。

美利大厦位於香港島金鐘紅棉路 22 號,在俗稱政府山的旁邊,設有行人隧道連接。大厦樓高21 層,由當時的工務局負責設計,於 1969 年落成,並於同年 2 月 7 日揭幕。因為中區政府合署的運作空間不足,大廈曾經是香港政府一些重要決策局及部門的總部,也曾經是當時最高的政府建築物,直至 1980 年代被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取代為止。

Spotify 美國地鐵舉辦 David Bowie 大型展覽,紀念其 20 年紐約音樂足跡

樂壇傳奇 David Bowie 生於英國,卻有一段時間在美國紐約居住。音樂媒體 Spotify 為了紀念這位熱愛太空的搖滾歌手,在當地舉行了一連串的紀念活動,當中包括在布魯克林博物館舉辦名為「David Bowie is」音樂會,更將整個曼克頓百老匯-拉法葉街車站變成 David Bowie 的展覽館,讓乘客不論在走廊樑柱、廣告牌,抑或是儲值卡均可以找到這位樂壇巨星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