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音速】全球首條超迴路列車 Hyperloop 將在 2020 年迪拜啓用

超迴路列車建造商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yperloopTT)近日宣佈在迪拜及阿布扎比邊界興建全球首條商務載人超迴路列車系統,預料這種媲美音速(即時速每小時 1223 公里)、利用磁懸浮技術的陸上交通工具將會趕及在 2020 迪拜世博會舉行前竣工,並連接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及 2020 世博會場館,負責承建商表示此交通系統將申延至整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地區。

「實景」教你砌傢俬,加拿大設計師推 IKEA AR 組裝手機 APP


繼 2013 年 IKEA 推出 Augmented Reality 虛擬實景傢俬 APP IKEA Place ,讓準買家可以透過手機屏幕將心儀虛擬傢俬呈現在家中,以方便配搭室內裝潢及比較大小外,近日有加拿大設計師為該國際傢俱品牌設計了 AR 虛擬實景安裝說明書,將 AR 技術應用在實用的層面。

實現多個世界、亞洲之最!台灣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 10 月正式啓用

台灣當局正式宣佈,由國際著名建築事務所 Mecanoo 設計、座落台灣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造工程己經進入最後階段,這個迄今世界上最大一體式天花表演藝術中心將在本年 10 月正式啓用。

顛覆傳統規範的前衛宗教建築



宗教建築是人類文明重要的象徵,數千年來,人通過神廟、寺院、教堂等宗教建築與神明進行溝通,然而社會進步,科技日趨發達,不同宗教建築雖有一定的建築標準規範,但是充滿創意建築師往往能將現代的技術和設計注入這些歷史悠久的種別的建築,讓信徒可以在煥然一新的設計氛圍下進行參拜,治療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