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室內植物,有機的「空氣清新機」

大家可能未必知道,室內的空氣往往比戶外的更污染,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 80 年代後期與美國聯合景觀承辦商攜手合作,嘗試更善太空設施的室內空氣質素。在研究過程中,他們發現了數種植物可以過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common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簡稱 VOCs),開始了這一門科學。及後,美國園藝學會(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Horticultural Science)承前啟後,發現了更多可以更善室內空氣的植物。

世界築蹟#8 四方當代美術館

四方當代美術館位於南京佛手湖畔的四方當代藝術湖區,於 2013年11月2日正式開幕。全院可以劃分大約20 個區域,包括四方當代美術館、國際會議中心、精品酒店、休閒娛樂中心,並建有多別墅及展館。

於中環品賞 World Interior of the Year,顧名思義「食裝修」

一所餐館,若然被食客冠以「食裝修」的稱號,通常是消費昂貴、裝潢華麗,食物質素卻平平無奇的眨意或負面評價。可是,若然是打著「食裝修」旗號去光顧以下介紹餐廳,當然可以說是合情合理。因為這家位於中環渣打銀行大廈地庫的卅二公館剛於上月贏得在新加坡舉行的 Inside Festival 所頒發的 World Interior of the Year。

一張檯的Office



一張辦公桌,究竟可以有多大?建築師 Clive Wilkinson 剛為位於美國數碼廣告公司 The Barbarian Group 、一間佔地 400 平方米 (約 4300平方尺)的辦公室,設計了一張長達 330 米的工作檯,該設計更讓他贏得 Inside 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 Award 2014 的最佳辦公室設計。

奧地利學生以「建築」喚醒政府及市民



奧地利的一群大學生,為了抗議當地政府動用了超過 190 億歐羅公帑以援助當地的銀行 Hypo-Alpe-Adria,與當地的居民、建築師、自願團體合作,於政府大樓的正門建造了一個可以容納十萬居住的「模擬城市」,藉此希望政府善用納稅人金錢,改善當地居民生活。

1015年全球十大摩天大樓



由 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 近期更新的資料中可以得知,2015 年全球 10 大最高的超級摩天大廈已經名花有主。

值得一提,要競逐2015年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入場門檻最少也有高 1,100 尺 (約 338米)。除此之外,比香港中國銀行大廈高出差不多一倍、甚至三倍超級摩天大樓,將會由現時的兩棟,增加到2020年的 10 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