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廁很有趣】東京攝影師中村秀夫的 Instagram 奇趣廁所特集

公廁,作為城市設施中不可缺少一部分,它雖然能夠解決人的生理需要,但置身我們生活環境的時候,由於它臭味難當、衛生情況惡劣,所以如何令它們與我們「共處」,是各地城市規劃過程中不得不解決的問題。

以香港為例,當年港英政府在建造公廁的時候,為了減低其「觀感」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會在其周圍建造花園或其他設施,美化附近環境之餘,同時將廁所隱沒在花草園林之中。

【已故建築師 Zaha Hadid 遺作】 澳門 City of Dream 全新酒店 Morpheus 正式開幕



由國際著名建築師事務所 Zaha Hadid Architects (ZHA)打造,位於澳門 City Of Dream 度假勝地的旗艦酒店 Morpheus 近日正式開幕。這座被 ZHA 喻為「全球首座採用自由形態的鋼製網狀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建築,將嶄新的建築風格與中國傳統玉石雕刻藝術融合,創造出耳目一新的內外建築空間。

率先窺探 2018 年蘇梅島全新奢華度假村 Sala Samui Chaweng Beach Resort



Sala Samui Chaweng Beach Resort  座落於蘇梅島,享有泰國第三大島查汶海灘的全景。負責操刀的 Onion 建築師事務所在 5 年前著手興建共有 138 間房間的 Sala Samui Chaweng Beach Resort。在 2018 年 1 月,度假村開放了開對海濱的首階段 52 個房間供旅客入住,每間客房都設有私人游泳池及面對泰國灣。其中兩間總統泳池別墅更毗鄰海灘,其餘四池別墅及一般房間將設於 3 樓,預計餘下面向薩拉蘇梅路的房間將於本年 12 月開始落成啟用。

LEGO 紀錄片「LEGO House - Home of the Brick」將於 Netflix 上映

由著名建築事務所 Bjarke Ingels Group 操刀建造、座落於丹麥比隆的LEGO House 將會推出其 Netflix 紀錄片,由概念、設計、建造以至開放,讓觀眾一次個認識這個集辦公室、展覽館及公共空間於一身綜合體驗中心在建造過程中面對的挑戰,以及中心與其他樂高主題公園不同的地方。

【投資北韓】三星、樂天、現代等南韓企業正籌備大舉投資北韓,包括基建、酒店、通訊、鐵路、機場





上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特金會」首腦會議取得正面成果,鼓勵了南韓企業投資朝鮮半島的可能性。南韓建築組織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of Korea (CAK) 將在本月 25 日與當地建築公司、研究機構和公共組織舉辦論壇,討論可能投資北韓的項目和資金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