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正式動工興建全球首間「LEGO」屋



近日,丹麥比隆市完成興建全球首間 LEGO 屋動土儀式,預料將於 2016 年落成。負責項目工程、丹麥當地的建築事務所Bjarke Ingels Group 將會貫徹其公司的理念,為年青人提供一個創意學習活動的場所。LEGO 屋預計每年可以招待約 250,000名訪客,並且配備大量老少咸宜的玩樂設施,不論成人小童也可以樂而忘返。

世界 10 大最壯麗的花園


造園藝術,在建築史上永遠是舉足輕重的一環。對於法國路易十四,園林代表了當時的偉大的建築風格,並以此彰顯其個人的豐功偉業。而在中國的詩人,例如白居易、蘇東坡的眼中,亭台樓閣、一草一木,均被視為培養生活情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小橋流水門廊石柱的巧妙佈局,將名山大川的意境活現在園林之中,令人心馳神往。

《國家地理雜誌》較早前就公佈了世界 10 大最美的花園的結果,現在為大家介紹全球各地令人為之雀躍的世界級園林。

女建築師從印度貧民窟改變世界



「如果你沒有冒險精神,你的一生將會從事很多沉悶的工作。所以你必須尋求突破、面對眼前的危險,以及克服除之而來的恐懼。」

一般人認為建築師通常立於大地的建築物取得成就,一位藉藉無名的準女建築師就在印度貧民窟鋪設污水渠,贏得了全球建築界的關注。

世界築蹟#6 蜂巢屋



這一座外表趣怪的住宅建築,是由波蘭藉的建築師 Zvi Hecker 設計。除了外型十足蜂巢之外,其實建築設計更充分突顯了蜂巢結構的實用性,整個建築物總共由720個單位,單位與單位之間透過串連或重疊的方式組合起來,別具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