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的「夢幻蝸居」

雖然韓國的樓房不及香港那樣矜貴,但對於首爾鐘路這個地方來說,土地依然可以用寸金尺土來形容。為了可以於當地一處面積只有6米乘5.5迷的小地皮上建造實用的樓房,AnLstudio 建築事務構思出一所間隔緊湊的mondang house (mondang 可以解作細小及夢想),設計把樓房劃分為三層,另包括天台。由於面積狹窄,廚房及書房兩個樓層之間特意留下一道細小的空隙,方便溝通。

農莊利用稻草搭建有機「露天劇場」


美國藝術組織 Ragdale Foundation  為迎接於本年夏季舉行的表演活動,於一個名為 bittertang 的農場,利用腐爛的稻草枝條搭建出一個「可降解有機露天劇場」,名叫「布魯布魯」(buru buru)。

外型粗獷、內裡細膩,澳洲建築師打造全球首間「貨櫃」豪宅
























「貨櫃屋」通常出現在施工地盤,作為臨時搭建的房屋充當辦公室。其金屬、易於生鏽的外型,一般予人「焗促」、骯髒的感覺,貨櫃本身實用性的特徵亦予人粗獷、甚至難登大雅之堂的觀感。而在澳洲的布里斯班,建築師卻用貨櫃建造出該區首屈一指的別墅大宅。

世界築蹟4# 用雨點奏出樂章的小鎮建築

在德國德累斯頓的中心Kunsthofpassage 的一個寧靜小鎮,因為三位建築師的一點創意而聲名大噪。 三位小工匠 Christoph Roßner、Annette Paul 及 Andre Tempel 將一城鎮內其中一座樓房化身成一件巨型的樂器。建築師巧妙地把排水管變成了一個複雜發音系統,每當下雨的時候,雨水藉著管道流到地面的時候,就會產生微弱的聲音。


荷李活道的法國 Street Art 味道



創意設計公司 substance 荷里活道的一間法國餐廳 BIBO 設計出充滿街頭藝術色彩的室內風格,由知名設計師 invader, JRmr brainwashbanksy, damien hirst daniel arsham 負責裝潢。BIBO 除了為食客帶來全新的餐饗體驗之外,更加吸引了全球的創意業人士聚首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