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 Muji 無印良品酒店將於月底開幕



期待已久的 Muji 無印良品酒店將於月底開幕,這家源自日本簡約家居生活用品品牌連鎖公司,選擇在中國深圳福田區開設的其首家旗艦酒店。近日,該公司率先發放了酒店房間的相片,強調設計忠於其「反華麗,反廉價」風格。

活用古蹟建材,澳洲藝術家 Chris Fox 的巨型裝置藝術




歷史建築往往是城市的文化瑰寶,但為配合發展,它們最終也要面對被拆卸的命運。在澳洲悉尼,藝術家 Chris Fox 物以致用,將被棄置古建築材料變成炫目的裝置藝術。

【相片特集】位於上海的國際及本地建築師事務所

對全球建築事務所帶有強烈興趣的外國攝影師 Marc Goodwin,多來年走訪世界角落,拍攝各地的建築設計辦公室,了解業界不同工作環境及文化。近日,他剛完成了新一輯上海建築事務所的拍攝專輯,專輯收錄當地多間本地及國際業界的工作地方,展示了該中國最大城市豐富的建築文化。

本地建築師想出利用「水渠」建造住宅,以舒緩香港住屋問題

本港樓市尺價持續上升,有調查發現超過 20 萬人居住在面積少於 4 尺乘 6 尺的單位。面對住屋問題,有本地建築師想到利用水渠建造迷你單位以應付需要。

這種以水渠建成的住宅單位名為 OPod,由一間名為 Markbox 的公司負責構思及設計,香港
建築師 James Law 接受媒體 Quartz 訪問時表示,認為本地土地供應有限,OPod 可以擺放在城市中心、建築物之間狹窄的空間,提供居所之餘,亦可以善用廢棄的水渠,做到廢物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