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築蹟#1 迷你版「哈爾移動城堡」- The Neverwas Haul


一眼看去便讓人聯想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哈爾移動城堡》裡面,那一座由魔法師變成的巨型移動堡壘。然而,現實中的這一座迷你城堡,英文名稱叫作 The Neverwas Haul。

劃時代建築打造全球首棟住宅「社區」


C.F. Møller及 Brut 建築事務所,憑著其「垂直社區」的嶄新建築概念,贏得位於比利時安特衞普的住宿建築項目。整棟建築高24層、總建築面積約15,000平方尺,共有160住宅單位、商店、辦公室及公共空間。

入職全球首 50 間建築事務所的必要條件


由 Black Spectacles 剛發表的調查報告,向全球50 間最頂尖的建築事務所、一共 928 個職位空缺進行了調查(建築事務所的排名由 Architectural Record's July 2013 Top Architecture Firms study 提供),了解它們的職位空缺當中有否要求某些軟件操作知識、執照或認可資格。然後將結果依照平均數分類,並且按職位需要的工作年資劃分等級,由0 - 3、4-10及11 - 20+。

世界築蹟#3 南非的樹頂徑道 - Bloomgslang


在南非開普敦熱帶植物園 (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內,最讓人客難忘的景點,莫過於距離地面11米高的樹頂徑道。這一道由鍍鋅鋼及樹木建成的懸空行人天橋,讓每一位遠地而來的游客,帶來無與倫比的南非園林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