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友和建築設計事務所打造「貨櫃展覽廳」


位處淺草和秋葉的舊區一帶,皮革製品、紙品和裝飾品工廠林立,而客戶希望擁有一個辦公室,提供一個小型畫廊供妻子經營。

巴西藝術家建造樹根迷宮

 位於巴西 São Paulo 的 Museu de Arte Contemporânea da Universidade 內的龐大展覽空間,讓當地藝術家 Henrique Oliveira 製作出名為 Transarquitetônica、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合枝製室內置設,令場館有如長滿了巨型榭根,而訪客更可於樹根內的迷宮中遊走。


Olafur Eliasson 用眼淚製成「人體芝士」

藝術家Olafur Eliasson、館長 Hans Ulrich Obrist 及廚師 Michael Pollan 利用他們身上的細菌造成「人體芝士」,以用作都柏林合成生物學展覽的份部。

PJADAD 發明出烹飪機器,鼓勵協作煮食

自從有了斯德哥爾摩工作室PJADAD發明的烹飪機器,廚師就可以依照食譜,遙控烹煮菜色,再不用踏足廚房了。

以竹取代的鋼筋強化混凝土?


發展中國家在建設時,經常需要大量由鋼筋強化混凝土,然而,本地鋼材料往往供不應求;向發展中國家採購則價值不菲。新加坡 Future Cities Laboratory 發表研究建議以竹材取代鋼筋作為強化混凝土的材料。竹不但韌性極強,而且供應及補給充足,非常有潛質成為取代鋼筋的代替品。

影響建築界未來10年的14個趨勢

若然要你放眼未來,你會如何預視身邊的建築環境?由 The Huffington Post 刊登的文章:The Architecture of the Future is Far More Spectcular than You Could Imagine 裡提及到,現今的建築項目已經開始回應下一代的預期和需要,新的建築將會誕生。無論是旋轉樓層的大廈,抑或是可以淨化污水的公園,現在為你的介紹14項建築項目,相信可以說是象徵了明日的建築。

2014 巴西世界杯比賽場館 Sketchfab 3D 模型

[原文來自 Arch Daily]




距離巴西世界盃開幕時間不足一星期 (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三十二個國家將會派出足球精英角逐世界杯。一共六十四場賽事,將會於一個月內全數舉行。而比賽地點會於十二個分佈在巴西各城市的全新運動場館。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2013的得獎項目 (翻譯轉載)


首兩天的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2013 教人難忘,先有 Charles JencksDietmer Eberle的主題發言,及後更有多場演說,為演講廳及現場觀眾帶來一片節慶氛圍。同時,數以百計的建築師聚首一堂,等待各建築事務一一介紹他們的匠心之作,並且由評審們拉闊『評分』。當中在Health and Future Education 的類別內,入圍的建築均來自不同規模、界別及軌道 (trajectories) 事務所,各具特色,讓人目不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