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pace 推介 2017 年著名建築師金句錄

建築師除了透過作品表達想法及理念外,有時候其言行亦會對行業帶來啓發和反思。網絡建築媒體 TheSpace 輯錄了 2017 年著名建築師在工作時候吐出的「一席話」,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他們想法和信念。

一名建築師 – Dorte Mandrup





"I am not a female architect. I am an architect'
(我不是一名女性建築師,我是一名建築師。)

2018 年度美國建築師學會榮譽獎(AIA Institute Honor Award)公佈建築、室內設計及城市設計獲獎項目名單


在美國建築業界認受性甚高國建築師學會榮譽獎(AIA Institute Honor Award)剛在日前公佈了 2018 年度建築、室內設計及城市設計三大領域的得獎名單,評審在 500 個申請項目中選出了 17 個獲獎作品,當中包括國際知名的建築事務公司,例如是 Patkau Architects、SOM、Marlon Blackwell Architects、Ross Barney Architects 和 Bohlin Cywinski Jackson 等。

獲獎者將在今年在紐約舉行的 AIA 會議上獲得表揚。

壽命長達 500 年。哥倫比亞建築公司轉化塑膠廢物為耐用環保建材

大量塑膠廢料對地球環境進行嚴重影響,哥倫比亞一家建築公司一石二鳥,與回收商合作,利用塑膠廢料製造出樂高般的建築料塊,不但造價便宜、十分耐用,搭建的時候亦無需專業知識,為當地貧困家庭提供了解決住屋問題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