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在金星居住

美國太空總署(下稱 NASA)轄下的太空任務研究分析部(Space Mission Analysis Branch,下稱 SMAB)剛公佈了一項資料搜集的計劃,研究把太空船發射到金星,並且利用「比空氣更輕」飛船讓太空人進行研究。

修復失去的文明

為了配合西班牙當地的城市重建工程,當地的建築事務所 el fabricante de espheras 就為當地一所在文藝復興時期建造、位於貝特克西的 Palau-Castell 修道院進行翻新工程。修道院的損毀相當嚴重,半棟建築物被毗連兩棟住宅的入侵而遭受破壞。

取材自磚塊和諧之家


這個由伊朗當地的建築事務所 Boozhgan Architecture Studio 負責操刀的項目,是位於德黑蘭的一棟 Haghighi 住宅建築,而客戶要求住宅在設計上擁有「自然」和「家」的感覺。

科學家揭開羅馬帝國建築「不朽」之謎

若然要列舉羅馬帝國最宏偉的建築,當然非萬神殿、圖拉真市場及羅馬鬥獸場莫屬,這些建築不但雄偉,而且十分堅固,經歷愈二千年時間的風風雨雨依然屹立於世,其建築物料的堅硬程度可見一斑。近日,Advanced Light Source (ALS)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DOE)’s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Berkeley Lab) 的研究人員就利用了X光粒子,找到了羅馬帝國的建築奧秘,揭開了其建築物料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