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垂直」城市大比拼!香港高樓大廈數目排名第三

香港是國際的金融中心,摩天大廈林立,加上地少人多,地價高昂,令其城市建築一直遍向垂直發展。根據高層建築和城市人居委員會(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簡稱 CTBUH)數據,全香港香港有 355 棟高於 150 米的高層建築物。

【應對全球暖化】美國加州伯克利市 2020 年起立令禁止天然氣設施納入新建築

美國加州伯克利市當地法院剛剛實施法令,從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該市將不再允許天然氣管道進入大部分新的建築物,當地政府官員希望藉此帶動其他城市仿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改變全球暖化問題。

見證人類明文起源:四千年古城「巴比倫」近日終於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自 1983 年以來,伊拉克一直希望將國內擁有逾 4000 年歷史的「美索不達米亞大都市」巴比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可是基於政治因素,這個標誌人類歷史和文字起源、人類最早記載的大城市之一直到近日才得以「正名」。

本月 7 月 5  日,教科文組織在在阿塞拜疆舉行會議,最終投票贊成該城市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根據半島電視台的一篇報導,伊拉克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代表說:「沒有巴比倫的世界遺產名單是什麼?沒有巴比倫,如何講述人類最早期的歷史?」

遠離手機,讓兒童重拾學習的樂趣。走訪新開幕 PANRONAMA Design Group 項目「文軒兒童書店」


數碼手機、平板電腦為我們生活帶來方便,卻讓我們失去了拿起書本的習慣,漸漸喪失這種優良的生活傳統。更不幸的,我們下一代的孩童未學會說話,便「被迫」跟隨父母一樣,終日與平板電腦作伴,令他們在成長最關鍵的起步階段,就已經對書本、甚至周圍的事物亦失去興趣,無知地剝奪了孩子從環境中探索知識的本能,同時為他們的建康帶來潛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