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攝影師潛入「歷史」禁區,重現歐洲列強昔日的光榮

法國攝影師 David de Reuda 鍾情廢墟,深深被那些既荒涼、又淒美的建築物吸引。在月初,英國報章衛報剛公開了一批由該位攝影師拍攝的相片集,大家不妨從他的鏡頭下,見證上世紀歐洲列強的繁盛和衰落。

墨西哥四百年歷史教堂,突然從水中冒出,揭發了當年一段慘不忍睹的歷史。


近日,在墨西哥恰帕斯州 Nezahualcóyotl 市內的市民,突然在市內載歌載舞,大肆慶祝「神蹟」的出現。他們所慶祝的「神跡」,是水庫中一棟淹沒在水底、擁有逾四百年歷史的大教堂的突然冒出水上。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茶園上的博物館

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親自操刀,座落於杭州瓦山的民俗藝術博物館終於在上月正式落成,這棟位於中國首屈一指的美術學府--中國美術學院內的博物館,不但貫徹了隈研吾的融合自然、充滿東方禪意的建築風格,同時巧妙用上了杭州當地傳統瓦片及幾何建築設計,在茶園上建造出這一洋溢中國樓房風格的現代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