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建築學

「狗狗建築學」是一個充滿了愛心與關懷的活動,集合了日本一班建築師和設計師共同參與,透過專門為狗隻而設的建築,增強人類與狗狗的互信和溝通,並且令牠們活得更好。

世界十大瘋狂酒店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建築師更加創意無限,不時設計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奇特建築。建築日誌編輯部為大家搜羅了全球十大最奇怪、最荒誕的酒店建築。

卡塔爾世界盃:歌舞昇平背後的非人真相


「根據現時的外勞死亡率的趨勢,到2022年世界杯舉行的時候,就有超過4,000 名外地勞工因為興建球場而死亡。」英國衛報8月 26 日報導表示 。

比《吸血新世紀》更淒美的「冰之婚禮」



近年愈來愈多有情人喜歡到海外的教堂舉行婚禮、締結婚姻,但若然你對那種風和日麗的酒店教堂婚禮的不感興趣的話,可能你注定愛上有如《吸血新世紀》故事情節般的「冰之婚禮」。

法國 IKEA 的全球首家 「垂直」之家







IKEA 為了慶祝在法國的克萊蒙費朗店開幕,與當地的媒體公司 Ubi Bene 建造全球首間「垂直」單位,想法既聰明又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