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及洛杉磯入選申辦 2024 及 2028 年奧運會



上週,國際奧委會(IOC)一致投票通過,將 2024 和 2028 年的奧運會申辦權給予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市舉行,然而兩個競標城市及主辦單位仍未就由舉辦的先後次序達成協議,他們三方將在 9 月 13 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會議,若然會議未能達成共識,國際奧委會便只會把 2024 年的申辦權交予其中一方。

科學家破解羅馬帝國建築 2000 年「不朽」奧秘,有助發明防侵蝕混凝土

古羅馬帝國是西方史上最輝煌的王朝,其遺留下的建築,經歷了 2000 年風吹雨打依然屹立不搖,其混凝土的物料更加可以抵禦海水千百年來的侵蝕,相比下,現代的混凝土鋼筋物料只有幾十年的壽命。多年來科學家及考古學家都想破解羅馬建築「不朽」的奧秘,可惜建築物的物料及配方已經失全,無從考究。

近日,美國科家聲稱已經破解了羅馬古建築的配方,並且希望將這種 2000 年前的技術應用在今日的建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