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建築項目獲 WAF 頒最高榮譽 「World Building of the Year 2017」



備受業界推崇、一年一度的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下稱 WAF)剛在本月 15 - 17 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經過評審團對第一天和第二天得獎者的最後一輪演講後,香港中文大學的「光明村重建項目」榮獲頒獎典禮中最高榮譽—-  2017 年度全球建築獎「World Building of the Year 2017」。以往,這個獎項均頒予大型建築項目,包括  Robert Konieczny / KWK Promes的 「甚切青國家博物館」、OMA / Ole Scheeren 在新加坡的 Interlace 和越南的「The Chapel」演播室,打破了一貫常態。

表揚建築業界鬼斧神功,第 50 屇「結構獎」公佈全球優秀得獎作品



由英國結構工程學學會(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舉辦、為表揚建築物卓越技術的「結構獎」(Structure Award)剛於上周五晚上在倫敦 The Brewery 公布其第 50 屇獲獎項目。今年共有全球 119 個參賽作品和 45 個入圍項目中,選出了 14 個獲獎作品。獎項共分為 10 個組別,包括代表最高殊榮的卓越結構工程最高獎、應對極端條件結構獎、遺產類別結構獎、結構藝術獎等十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