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ADAD 發明出烹飪機器,鼓勵協作煮食

自從有了斯德哥爾摩工作室PJADAD發明的烹飪機器,廚師就可以依照食譜,遙控烹煮菜色,再不用踏足廚房了。



Collaborative Cooking - PJADAD from Strange Beast on Vimeo.

由設計師 Christain Isberg、工程師 Lasse Korsgaard 及 廚師 Carl Berglöf 一同設計的烹飪機器,容許五個身處不同地方的廚師,透過數碼平台一同煮食。


PJADAD 的 Petter Johansson 說:「烹飪機器已經連接上互聯網,讓你隨時隨地進行操作。」


協作煮食平台共有六項遙控功能,包括控制熱力、攪拌、選擇食材、等等。機器內的共35種食材全部由 廚師 Berglöf 親自揀選。


Johasson 表示,這副煮食機器可以模擬真正的煮食程序,例如選擇食材、溫度、口味、質感,當然可以調教鹽、胡椒粉等香料。


每次操作完畢後,機器會錄所有烹煮過程序記錄於數碼倉庫,並且列印成收據。列印後,機器會閃亮燈泡作提示用途。


不論廚師與否,每一個人也可以透過不斷實驗,學習利用它來煮食。烹飪機器能持續運作達10至20小時,讓你足夠時間調製出美味菜色。


「對於網上協作煮食的真實用途,我們還未清楚。但它已經引起了對食物、設計、玩樂、創意等議題的討論,每對此已經感到非常欣喜」Johansson 說。


「關於這方面的討論將會持續進行,而協作煮食有可能在未來的日子被採納應用,取締傳統的餐廳」他補充:「這一切只是開始,未來的將有更多關於協作煮食的項目誕生。」



烹飪機器剛於上月在Clerkwell Deisgn Week 展出,並且會於本年6月13日在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進行展覽。


Dezeen  曾經發表一些怪異食物的頂目,包括培養供人類食用的蒼蠅幼蟲工廠,及一系列以人體上的細菌酵母而成的芝士。想知道有關更多關於食物的消息,請按此

[原文及想片來自:http://www.dezeen.com/2014/06/08/food-machine-pjadad-collaborative-co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