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藝術家建造樹根迷宮

 位於巴西 São Paulo 的 Museu de Arte Contemporânea da Universidade 內的龐大展覽空間,讓當地藝術家 Henrique Oliveira 製作出名為 Transarquitetônica、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合枝製室內置設,令場館有如長滿了巨型榭根,而訪客更可於樹根內的迷宮中遊走。




此巨型的藝術品利用被棄置的木夾板,鋪置在樹根的表面,模擬出樹皮的質感。此舉令人聯想起自然界的循環周期,樹木被砍伐、加工、使用,然後被棄置。現在藝術家讓樹木再次變成「樹木」,回歸自然。



採用夾板作為材料,其靈感源自São Paulo 當地的木棚屋。木棚屋以大量的夾板,一塊一塊疊上蓋成屋頂。藝術家巧妙地將此建築方法應用到他的藝術空間。


藝術品為每一位到來的訪客帶來兩種體驗。首先,訪客可以體驗在彷彿令人窒息的迷宮隧道。在找到出口後,訪客便可以一覽佔地1,600平方米的巨型樹根。


[樹根的內部結構]

[藝術家把夾板安裝在支架上]






[ 原文及圖片來自:http://www.archdaily.com/513665/brazilian-artist-builds-labyrinth-of-wooden-roots/#more-5136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