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巴士站


建築日誌編輯部經過精心挑選之後,最後選出了世界上七大最奇怪的巴士站。而評選準則是因應本身的原創性(排除一切廣告形式的加工)而選出來的。


1. 荷蘭霍夫多普鎮 - 橡膠巴士站


這個位於荷蘭霍夫多普鎮的巴士站,由當地的 NIO 建築事務所負責設計,其外型有如橡膠一樣,若然沒有巴士停泊的話,根本沒有可能想像得到它的用途。

2. 日本九州長崎縣-生果巴士站


一共 16 個古怪的巴士站位於日本九州長崎縣,最初是為了響應於1990年的世博會而興建,為了前來世博會的遊客留下良好的印象。而這些外型有趣生果巴士站,立即成為了當地旅遊熱點。


3. 奧地利 Krumbach -最貴的巴士站
一個巴士站,就算不能遮擋日光、阻隔風雨,甚至毫不堅固,也不可以隨便否定其價值。這個由世界級建築師 Sou Fujimoto 設計的巴士站,是為了響應奧地利一個小市鎮舉行的 BUS: STOP 的建築項目而建成,整過項目共邀請了 7 位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參與,建造大家從沒有見過的獨特巴士站。

4. 南非 Cato Manor -廢物利用巴士站



位於南非北部的邊境的 Cato Manor,在當地被稱為 Umkhumbane,由於這裡附近有愈來愈多的外國建築項目進行,並且引發起在該處工作的德國建築師與本地的工匠一同合作,建造出這些準備乘坐順風車而設的「巴士站」。

5. 美國加洲文圖拉 - 夢幻巴士站
由 Dennis Oppenhiem 為美國加洲文圖拉,旋轉的設計彷彿穿過了地面、穿越了時空,準備接載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列車。

6. 前蘇聯 -石巴士站

前蘇聯的建築採用一瑰塼的石頭建成,通常予以人堅硬、有如斯巴達式的設計。在前蘇聯解體以後,旅客仍然可以在俄羅斯的馬路上找到這些富有歷史價值的建築。

7. 悉尼 -魔術帽巴士站

這個曾經獲獎的巴士站,由Hannah Tribe 及 Marcus Trimble 設計,在日間及夜晚觀看的時候,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效果。


資料及圖片來自:
http://archidose.blogspot.hk/2014/06/todays-archidose-759.html
http://www.theguardian.com/cities/2014/aug/20/scrapheap-shelter-public-space-durban-south-africa-hitchhikers
http://www.darkroastedblend.com/2013/11/extremely-weird-bus-stops-shelters.html
http://crapisgood.com/2012/01/sovjet-bus-st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