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公布 2014 財政年度全球業績

於2014年財政年度,宜家集團總銷售額達 €28.7億英鎊。扣除匯率影響,總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上升5.9%,而門店銷售額則錄得 3.6%增長。總銷售額以歐元計增長約3.0%。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Peter Agnefjäll 表示:「宜家集團不斷增加,我很高興地看到我們的所有銷售渠道都有所增長,包括在現有門店、新的商店及網上的銷售平台。我們的業績證明了世界各地的顧客非常欣賞我們的家居產品及低廉的價格。」

中國是增長最快的市場,而在北美洲的表現持續向好,但經濟前景仍然為集團帶來挑戰。另外Peter Agnefjäll 表示集團在歐洲地區表示更好:「我們繼續看到消費支出方面有正面徵兆,對於幾乎所有的市場均錄得增長,絕對是一個好消息,尤其是在充滿挑戰的歐洲南部。」

宜家的電子業務表現出強勁的增長,而顧客流量也有所增加。

「我們有一個清晰的多渠道銷售策略,並且不斷完善現在的門市,令顧客更容易選購我們的產品。此外,我們會繼續開設新的門市、擴大我們的電子業務、店內自取和配送服務。」Peter Agnefjäll 說。

另外,可持續發展是宜家集團發展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 「我們的目標是將可持續發展變得經濟實惠和具有吸引力,而且我們已經取得了良好進展。通過投資LED燈這些節能產品,我們令更多人節省能源、減少開支,提高了家居的可持續性。」 Peter Agnefjäll 說。

「展望將來,我預期集團的業務會持續增長。我們在很多的市場的規模依然很小,我們有一個強大的商業模式以及專業的團隊。」Peter Agnefjäll 說。

宜家集團的全年業績報告,將於2015年1月刊登。

資料及圖片來自:http://www.furniturenews.net/news/articles/2014/09/1921705981-ikea-reports-global-sales-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