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媒體以「監房」比喻長實嵐山新盤單位


近日,本港地產商長實推出新樓盤嵐山一期,其中最新推出市場的「微型單位」更加小得驚人,成為了外國媒體報導的焦點。

外國建築新聞網站 Archinet 於本月23日刊登報導,標題為「亞洲最富有的人於香港建造比監房大一點的單位」。嵐山推出「微型單位」共有1,071個,售價介乎港幣194萬至200萬元。它們一般面積只少於200平方尺,最少的只有196平方尺,實用面質更不超過177平方尺。

而這此被些喻「監房」的單位,設施卻比監房完善得多,包括一個約97平方尺的客廳、13平方尺的廚房,以及31平方尺的浴室。



[根據樓盤網頁gohome.hk 的資料顯示,嵐山第六座的H單位建築面積只有194平方尺。]

另外,新聞媒體Quartz 同時指出嵐山的地皮原本為農地,位處偏遠,而且毗連墳場及發電站,對其價值表示懷疑。

香港的居住環境一向是外國網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昨日美國建築網站 HUFF POST HOME 就刊登了由攝影師Michael Wolf 操刀的一系列於香港拍攝的房屋照片,展示了香港高密度的居住環境。


外國網民對香港高密度的建築物嘖嘖稱奇之外,卻同時對於如此擠迫的居住環境及生活質素感到惋惜。

[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archinect.com/news/article/104789294/asia-s-richest-man-is-building-hong-kong-apartments-barely-bigger-than-a-prison-cell , http://qz.com/238416/asias-richest-man-is-building-hong-kong-apartments-barely-bigger-than-a-prison-cell/ ,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3/12/12/architecture-of-density_n_4428336.html?utm_hp_ref=architecture#slide=32114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