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築蹟#1 迷你版「哈爾移動城堡」- The Neverwas Haul


一眼看去便讓人聯想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哈爾移動城堡》裡面,那一座由魔法師變成的巨型移動堡壘。然而,現實中的這一座迷你城堡,英文名稱叫作 The Neverwas Haul。

Neverwas Haul 是由 Shannon O'Hare 領導的一班已退休的工匠、工程師、汽車維修員於2006年為了參加於黑石沙漠舉辦的火人節而製造,而整個成品中七成五的建造材料均由循環物料。The Neverwas Haul 長24尺、闊12尺、高24尺,它是從一架五輪拖車上搭建而成的維多利亞式大宅。大宅內共有三個樓層,設有駕駛室、客廳及酒吧。

現時 The Neverwas Haul 擺放在美國加州三藩市東北部瓦列霍鎮的Obtainium Works 的工作室,讓人租用作婚禮或其他活動之用。想了解更多,不妨可以參觀其官方網頁: http://www.obtainiumwork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