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築蹟#3 南非的樹頂徑道 - Bloomgslang


在南非開普敦熱帶植物園 (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內,最讓人客難忘的景點,莫過於距離地面11米高的樹頂徑道。這一道由鍍鋅鋼及樹木建成的懸空行人天橋,讓每一位遠地而來的游客,帶來無與倫比的南非園林景致。

由於徑道懸浮在樹上,而且彎彎曲曲,彷似一條爬行在森林中的樹蛇,所以它的別名又叫作 Bloomgslang (Bloomslang 是一種體形碩大、又充滿劇毒的非洲樹蛇),而負責樹蛇的建築項目,則由建築事務所 Mark Thomas Architects 及 Henry Fagan & Parthners 聯手策劃。

現在就讓植物園內的園丁 Adam Harrower 為大家率先揭開樹蛇以及植物園一帶的炫目美景。




 







有關 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
位於開普敦的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佔地約五百二十八畝,是全球七大熱帶植物園,亦是當地十大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而當中三十六畝劃定為園林景區,種植了多種南非獨有的植物品種。

[ 資料及圖片來自:http://www.archdaily.com/521117/in-images-south-africa-s-stunning-treetop-walkw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