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達 500 年。哥倫比亞建築公司轉化塑膠廢物為耐用環保建材

大量塑膠廢料對地球環境進行嚴重影響,哥倫比亞一家建築公司一石二鳥,與回收商合作,利用塑膠廢料製造出樂高般的建築料塊,不但造價便宜、十分耐用,搭建的時候亦無需專業知識,為當地貧困家庭提供了解決住屋問題的新方法。


由這家名為 Conceptos Plásticos 的哥倫比亞建築公司研發的再循環塑料塊主要分為外牆、橫樑和立柱三部份,外牆料塊由細長的開槽磚構成,配合較厚模塊的橫樑和立柱建成。每棟房子的造價約數千美元。

該公司近日已經將此技術為當地建造應急避難所,之後便會普及至社區會堂和學校。

對於這些「樂高 」料塊的質素,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它們耐用、防火和防震,比其他材料便宜得多,便預料其壽命高達 500 年。


「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這個運動 」該公司創始人說:「我們希望開發能夠更好地利用成千上萬噸廢棄塑料的新產品。」

另外,對於全球塑膠廢料增加,該公司認為這種新的建築方案提供了一石二鳥的解決方法:「海中的塑料很快就會比魚更多,所以我們真的需要做一些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