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聿銘先生憑玻璃金字塔榮獲 2017 年度 AIA 25 年獎

1989 年,香港建築師在巴黎羅浮宮主庭豎立了一棟高 71 尺的玻璃金字塔,一度被建築界認為是「現代主義者對歐洲歷史建築的侮辱」,27 年後,這個巴黎市中心地標榮獲 AIA 頒發二十五年獎。

該 AIA 獎項屬意表揚那些經歷時間洗禮(25 至 35 年間)仍然備受業界肯定的建築。由 LMN 建築事務所 Mark Reddington 主持,評審團共 9 人,當中包括 Adrian Smith, Timothy J. Johnson of NBBJ, and William Q. Sabatini。他們形容玻璃金字塔為「展示了超卓的功能,實行方法與原來項目截然不同,在今天的水平來說充滿創意。」


 玻璃金字塔的建造過程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由貝聿銘先生負責建築主建築並且重新整理的主庭院拿破崙庭院,將其停車場改成公共空間。其中一位評審更形容玻璃金字塔「彰顯了貝聿銘的實力和遺產」。頒獎典禮將在美國奧蘭多  2017 AIA National Convention 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