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將興建「信仰之橋」世界最高最長全玻璃橋,破全球 3 高



繼中國重慶市的雲陽龍缸國家地質公園宣佈興建的雲陽雲端廊橋之後,張家界當局亦公佈了「張家界橋」的發展計劃。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導,「張家界橋」將會打造 3 個世界紀錄。

「張家界橋」位於張家界大峽谷,全長 430 米,6 米闊,距離地面最高超過 300 米。相比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懸空玻璃橋足足長 20 倍,地距高度亦高逾1/3。

這個全球最長、距離地面最高的行人玻璃橋,由以色列建築師 Haim Dotan 操刀。這位曾經負責 2010 年上海博覽會以色列展館的建築師表示,「張家界橋」可以舉行時裝秀作天橋之用,同時可以荷載多達 800 人。

此外,「張家界橋」將會設有全球最笨豬跳,比起澳門塔的 233 米還要高。





關於張家界大峽谷
張家界大峽谷是一個新近開發建設的旅遊​​景區。張家界大峽谷原來有兩個名字,一個叫做爛船峽:來源與神泉溪,整個大峽谷和南方紅旗渠的水流都來源於這裡,傳說以前從泉眼中湧出過很多爛了的船板,當地人們又無法知曉爛船板從何而來,所以得名「爛船峽」;另外一個名字叫做亂泉峽:是指峽谷中的兩面石壁,溪泉眾多,滿峽飛流。

資料及圖片來源:CNNHaim Do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