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揭開 Wix 的創意辦公室


Inblum 建築事務所剛為網頁設計平台 Wix 完成了其立陶宛辦公室的設計工程。Inblum建築師工作室把這個位於維爾紐斯的全新辦公室劃分為兩個工作區,並且以大量傢俱打造出開揚的會議窒及空間。

Inblum 建築事務所把辦公室的內部一分為二:主工作區包括32張工作檯和拱形磚牆入口,而另一邊暫時只有8張工作檯。「為了因應公司未來的發展,安裝工程將兩個階段進行。」Inblum 的建築師表示。整個佈局將由3 個「透明」會議室把辦公室分為多個區域,每個會議室大小不一,並且會用色彩鮮豔的窗簾作區分。

辦公室內寬敞的空間容許員工更方便的活動,讓他們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進行溝通。



不起眼的木製天花板把三個呈立方型的會議室串連起來。



在較大的工作區內,木製的工作檯排列整齊,另外粉藍色的梳化則位置於木檯與窗戶之間。



而每個大窗台均會配置座椅形狀的軟墊,提供無拘無束的工作空間。









金字塔牙形的吊燈的燈光懸掛在桌子和會議室桌子上。




廚房和用餐區旁有一張舊式足球遊戲檯供員工休息時享樂一番,燈飾方面則採用瑞典品牌 Zero 旗下五光十色的代官山燈,牆壁就以三角形的掛牆裝飾。


































負責的建築師建築師表示:「在廚房放置三角形的掛牆裝飾,是為了讓空間更具個人色彩。每位員工應把屬於他們的個人物品放置在公司內,展現出公司每一位員工的故事。”



整個辦公室以磚牆和白色表面作主調,而正門的圖畫則是藝術家 Artemij Brutov 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