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建築事務所公佈纽约世貿大樓二期的全新設計

Bjarke Ingels Group (簡稱:BIG)剛剛公佈了美國紐約世貿大樓二期(雙子大廈)的設計,意味著這個曾經代表美國經濟以及 911 恐怖襲擊事件的摩天大樓,將會正式以全新的面貌公諸於世。

這個由 BIG 建築事務所設計、以玻璃作外牆的摩天大樓,共由 7 個層層重疊的立方形組成,將會興建於前雙子大廈的遺址、佔地16公頃的曼克頓區上。

由於新大樓的主要租戶、21世纪福斯公司,希望 BIG 設計出有別於投資銀行風格,而更像一棟現代傳媒機構公司的大樓,其公司的總裁 James Murdoch 更告訴 BIG 創辦人 Bjarke  Ingels ,希望新的設計一要像一庭大廈,促成了這個新的設計。




這個樓高1,340 尺、建築面積 260,000 平方尺的新大樓,共有80層,會由7 個層層重疊的立方形組成,從大至小的向上伸延,而這個設計的靈感源自曼克頓區翠貝卡地區的民居建築。「(新)世貿大樓的落成將會回恢復曼克頓雄偉天際線,並且把翠貝卡街景及市內大樓融合。」 Ingels 在影片中解釋說。





「由翠貝卡的位置,每一座獨立的大樓會展現出垂直的村莊,每一個小村莊均讓他們進行
不同的活動,而他們之間又交疊在一起,塑造出一個包含了公園與廣場的天空。」



除了外觀上,立方形的組合式設計可以為內部的租客,包括媒體及公司度身訂造出各自屬於他們的分間以進行不同的活動。

大樓內的設計能夠提供配搭出不同的工作空間。「樓層之間的大型串連式樓梯、總部內擁有雙倍高度的公共空間」BIG 建築事務表示:「這些空間上的設計,可以不斷提升不同的部門之間的聯繫,並且可以打造出例如籃球場、賽道、餐廳甚致放映室。」






落成後,由 BIG 設計的大樓將會與另外的 3 棟大樓,包括由 Skidmore, Owing & Merrill 建築事務所設計的世貿大樓一期 、由 Fumihiko Maki 設計的世貿大樓四期,以及現正進行動工、由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建築事務所負責的世貿大樓三期,組成全新的建築群組。

資料及圖片來自: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