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在金星居住

美國太空總署(下稱 NASA)轄下的太空任務研究分析部(Space Mission Analysis Branch,下稱 SMAB)剛公佈了一項資料搜集的計劃,研究把太空船發射到金星,並且利用「比空氣更輕」飛船讓太空人進行研究。

發表在NASA 網站的電影及有關資料可以得知研究員打算設計出銀色氣球飛船以懸浮在金星的空中,並表示飛船可以容納兩名太空人生活接近一個月。



「 NASA 內部一份名為「高海拔金星行動概念」(High Altitude Venus Operational Concept,下稱 HAVOC)研究促成了這個到金星探索的革命性計劃,並針對計劃內的建築及交通概念,讓太空人可以在金星生活天。」SMAB 的發表的聲明指出。

「重量比空氣更加輕的載體能夠乘載一系列的工具及無人駕駛機,或者放置植物;攀登用的運輸工具則可以容納兩名太空人於金星探索達一個月。」

美國當地的太空公司表示,相比以往探索火星的任務,金星之行可以用上較少的太空人。另外,由於金星與地球擁有接近的地心吸力、氣壓及密度,所以會比較容易。

「金星的大氣層是最適合人類探索及科學研究,是令人十分雀躍的目的地。」SMAB表示。

「整個行動最大的挑戰就是於金星及地球進行的氣體捕獲的過程、把飛船在金星進行充氣,以及保護飛船上的太陽能板免受大氣層的硫酸毒氣損害。」

雖然計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NASA 表示需要更進步的科技才可以讓行動實現。

資料及圖片來自: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