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檯的Office



一張辦公桌,究竟可以有多大?建築師 Clive Wilkinson 剛為位於美國數碼廣告公司 The Barbarian Group 、一間佔地 400 平方米 (約 4300平方尺)的辦公室,設計了一張長達 330 米的工作檯,該設計更讓他贏得 Inside 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 Award 2014 的最佳辦公室設計。

憑著無比狂妄及決心,這位出身於洛杉磯建築師,利用大量的木材、人工樹脂,把這一條巨型的白絲帶鋪放在倘大的辦公室之內,它不單是辦公桌,更同時為辦公室塑造出新的小徑、座位、會議室甚至儲存庫,最終變成了辦公室內部的建築。




整個辦公室利用了CNC 數控機床的切割技術,結合了共 870 獨立組件砌成,並且於辦公室內進行裝嵌,再用上 30 小時把白色的油漆及人工樹脂塗上桌面,以塑造出一張延綿不絕的表層。




為了令桌面可以不斷伸延,某一段的底部採用了蛋合式的支撐構造,以應付不同活動需要。

「我們相信辦公桌彷彿是一條電線般,把辦公室內的每一個人連繫起來」Wilkinson 說。辦公室內沒有私人空間,不同職級的員工毗鄰而坐。




圖片及資料來自: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