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中環品賞 World Interior of the Year,顧名思義「食裝修」

一所餐館,若然被食客冠以「食裝修」的稱號,通常是消費昂貴、裝潢華麗,食物質素卻平平無奇的眨意或負面評價。可是,若然是打著「食裝修」旗號去光顧以下介紹餐廳,當然可以說是合情合理。因為這家位於中環渣打銀行大廈地庫的卅二公館剛於上月贏得在新加坡舉行的 Inside Festival 所頒發的 World Interior of the Year。

卅二公館的設計上格調,糅合了英國殖民管治年代的傢俱風格以及工業貨櫃倉庫的美學,將一個地庫儲物室的空間改造成馳名全球建築界的中國餐館。


負責設計項目的建築師 Joyce Wang 巧妙的把餐館劃分為數個區域。在中間主廳的設計上,她把人工自然光從上層引入餐館內,令到食客在進食晚餐的時候可以感受日光,打造出浪漫的時光錯覺。另外,在主廳的酒吧, Joyce Wang 表示其設計是由傳統的中藥材館取得靈感。






「(餐館內)有一個橘子房,採用了壁龕的天花,適合客人竊竊私語。另外私人麻雀房的房間另有麻雀侍女的畫像,看上去更像開派對的地方」Joyce Wang 說。






為了把香港曾經是「漁港」的歷史事實重現眼前,Joyce Wang 把繩索、鐵鍊這一類佈置加入在設計之內,令餐館更具特色。




另外,建築師同時利用鏡子和光線,在樓梯的周圍營造出超現實的感覺,讓來客彷彿置身神秘的空間。



圖片及資料來自: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