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瘋狂酒店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建築師更加創意無限,不時設計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奇特建築。建築日誌編輯部為大家搜羅了全球十大最奇怪、最荒誕的酒店建築。

第一位:挪威的Krytsall Hotel

這個位於挪威的水上酒店由荷蘭建築事務所 Waterstudio 負責興建。Waterstudio 善於設計浮動在水上的建築物,曾經在全球各地參選不少類似的項目。而建設在Tromso 市附近海域的水上酒店 Krystall Hotel,將會2016年正式投入服務。



Krystall Hotel 外形設計呈雪花狀,設有86間套房,由於酒店外牆以玻璃製成,不論你住在那一房間,只有敞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北極光」的景色。

第二位:荷蘭的Inntel Hotel

一眼看去好像由多間大小不同的小屋「搭建」而成,這一棟怪異的酒店由 WAM Architecten 建築事務局著手興建,樓高11層,共有 160 個單位。綠色的外型則受當地的傳統的船屋所啟發。



第三位:載人的雲



由法國著名建築師 Jean-Marie Massaud 與法國國家航天研究組織ONERA 合作設計的 「載人的雲」(Manned Cloud),外型有如鯨魚一樣,可以接載近 40 名乘客,酒店內的設施一應俱全,包括餐廳、圖書館、健身室及水療中心。


第四位:雕塑內的套房



位於英國梅費爾匿的酒店,其「外型」由英國雕塑家一手一腳雕琢而成。在這個蹲下男子的雕塑內酒店套房,面積只有約 4平方米,並且只有一只窗戶。雖然房間小得出奇,每晚住宅費卻高達 £2,500 英鎊。

第五位:搖搖欲墜的酒店


由馬德里ONIIO 建築事務所負責的酒店項目,建築師建議把酒店設計「嵌進」崖壁上。

對於酒店的設計,膽色過人的建築師表示:「如果在這個地形上建築傳統的酒店,將會大煞風景。而酒店的獨特的外觀,與崖壁的地形顯得相映成趣,我們景觀框起了。」

第六位:鳥巢酒店

這個比北京鳥巢體育館像真度更高的鳥巢酒店,位於瑞典,其外型用了大量的樹枝搭建而成。而為了令酒店可以留在樹上,酒店利用兩顆樹以支持其重量,可以容納一家四口居住。而底部的入口安裝了伸縮的樓梯,供住客出入。

第七位:水中飛碟酒店


這所有如占士邦電影裡大反派的基地,其實是由波蘭的 Deep Ocean Technology 公司的建築項目,而建築工程已經在杜拜進行得如火如荼,落成後,它將會是全球最大水底酒店。

酒店一共有 21 所房間,並設有潛水中心、酒吧,以及其他設備,另外飛碟的頂部同時可以充當直昇機停機坪。

第八位:上海松江賓館

由國際性的 Atkins 建築事務所選擇在一個已經廢棄的採石場內建造全新的上海松江賓館,這個建造在水平線下 100 百米深的酒店,聰明的善用了那裡的獨特環境,除了將內部的環境變成水上設施之外,酒店旁側更有一條用作裝飾之用。另外,酒店底層建築在水中,讓住客可以透過玻璃觀看水中的景色。

第九位:銀白色的 UFO


這位好像是化妝盒的鵝蛋形建築,其實是由倫敦設計師 Ross Lovergrove 設計的酒店,酒店位於意大利阿爾塔迪亞、海拔 2,100 米高的雪山上。

酒店設計充分考慮了其「與世隔絕」的情況,酒店內有供住客自給自足一切需要。另外,酒店表面採用了反射塗層,住客可以在房間內以360度飽覽四周的景色。

第十位:東非的水中小屋


如果想與魚共睡,又負擔不起杜拜水底酒店高昂的住宿費,那你不妨可以去到東非桑給巴爾、距離奔巴島 (Pemba Island)250米的 Manta Resort 水中酒店。水中酒店由瑞士的 Genberg Underwater Hotels 建造,樓高三層,船只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住客可以透過酒店四邊的窗戶欣賞海底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

資料及圖片來自:
dezeen